還記得五年前驚嚇的國中基測成績只有 99 分(PR 值 27),如今我考上二技中的第一把交椅「國立臺北商業技術學院 資訊管理系」。五年前,我選擇康寧大學。資訊管理科就讀,入學時其實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和前途在哪裡?但後來漸漸的發現,如果我沒有選擇康寧資管科,才是真的沒有前途和未來。

在康寧資管科,我遇見了疼愛學生就像疼愛自己兒女般的嚴竹華班導師,還有凡事都以學生為優先的朱錦文主任,當然,還有科上專業科目的授課老師,每位老師都是值得我尊敬及學習的對象。

五年的學習過程中,老師一直給我們的觀念是「成績不見得要頂標,但謙卑的態度是絕對必要」,現今的社會中,驕傲、高姿態是不被錄用的,謙虛有禮才是王道。專科生涯中,經歷過無數張專業證照的洗禮,也參予過多次校內外的競賽,還有,必定要體驗的企業實習,這種種的一切,真的非常感謝資管科那群亦師亦友的老師們,讓我們這些學生有這麼多學習的機會、環境和資源。

說了這麼多,請記得,進入康寧資管科時,一定要為自己準備一本可以刷 N 次的存摺簿,因為在我的五年專科生涯當中,就是依靠著這本存摺簿才走到了今天,才能夠如願的考上「國立臺北商業技術學院 資訊管理系」;存摺當然是替自己存入永遠不嫌多的專業能力、謙卑有禮的態度和獨一無二的經驗……等,我相信,進入康寧專校 資訊管理科,絕對是最明智、最有保障的選擇。

套句廣告台詞,「五年前的我沒有人罩,如今我擁有數張專業證照」,並且順利考取「國立臺北商業技術學院 資訊管理系」,因此選擇康寧 資訊管理科準沒錯!!!

康寧專校 資訊管理科 100 學年度應屆畢業生 鄒欣庭

 

失智症排尿困難 中醫治療有效降風險

失智症病患常伴隨排尿困難的情形,裝了導尿管又容易增加尿道感染、發炎風險;國內研究發現,失智症病患使用中醫治療,包括中藥搭配針灸的方式,能夠降低喪失自行排尿能力的風險。

失智症患者 排尿困難研究康寧大學

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林舜穀,康寧大學利用健保資料庫分析3982位新診斷的失智症患者,其中2121位接受中西醫整合治療、1861僅接受西醫治療,評估嚴重排尿困難,而需要接受安裝導尿管者的時間差異。

中西醫整合治療 降低排尿困難風險

林舜穀醫師表示,經過12年追蹤發現,中西醫整合治療中僅有589位失智症患者,嚴重排尿困難而需要安裝導尿管;反觀,未接受中醫治療的患者,則高達1683位需要安裝導尿管,證實中醫治療能夠降低,患者喪失自行排尿能力的風險。

中醫治療 需持續3個月

林舜穀醫師說明,此研究中的中醫治療,包括服用濟生腎氣丸、五苓散、知柏地黃丸,以及血府逐瘀等方劑,合併針灸治療,至少使用3個月以上,尤其合併使用針灸治療者,更能降低發生排尿困難的風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方佳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